析碳

I LOVE RED.

最近活在微博和lof小号

【batfamily/联文】关于构建和谐家庭氛围的若干重大问题决定(3)

群里的联文,是很可爱的主题!但是我没有写出新意,愧对大家了(捂脸

第一棒

第二棒

感谢兔太的修改意见!

第四棒: @依珊娜 请加油XD

全文请在“batfam联文搞事”tag下观看。
————————————

提姆咬着他今天的第三块三明治——也是他今日除了咖啡以外唯一的摄食了。作为一群小鸟里最有能力担任韦恩要职的那个,他的白天总是字面意思上的过得很充实,充实到没有时间去为自己考虑一下怎样改善饮食,好让自己在一日之内摄入的营养足够夜间疯狂行动的消耗。

这样他就没办法说服自己,达米安那小子未来几年内个子不会超过他。

开头应该改一下。提姆【愤愤地】咬着他今天的第三块三明治,顺便在一份重要文件上快速签上自己的大名。

——顺便的顺便,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一张被他的兄弟们弄的皱巴巴的纸,用刚签完文件的镀金钢笔在上面工工整整写下:

【09:认为自己有足够能力的家庭成员应当主动分担红罗宾的韦恩事务。】

一气呵成,逻辑完美,态度合理,提姆知道最后是要过布鲁斯的眼睛的。他满意地哼了一声,自觉这条会被一次性通过。

……回去就向迪克要求在补充一栏写上,特指达米安。


夜晚到来,白天风度翩翩优雅迷人的提姆德雷克被红罗宾取代,后者跳跃在屋顶之上,徘徊在小巷尽头,寻找着一切在黑暗中潜伏着的犯罪动机,然后将其扼杀在棍棒之下。

他感觉白天的三个半三明治外加两杯咖啡带给他的能量即将随风消逝在夜空中,在解决了一起聚众闹事之后,提姆感到肚子有点饿了。他一脚把捆成粽子的小混混们踢给刚赶到的警察,转身荡回他刚刚所在的一处平房屋顶。

通常情况下,他们会在万能腰带里装一些应急用品,其中就包括肚子饿时随手就能掏出来的压缩饼干——拜托,辣味热狗不会被允许塞进万能腰带的。

但是今晚好像不是那个“通常情况”。提姆在打开其中一个口袋却发现扑了个空的时候绝望得要哭了,因为他听到肚子刚才十分不客气地发出了抗议。

就在他思考穿着红罗宾制服去便利店而不被认出来的可能性和穿过三个街道回去最近的安全屋觅食还没有饿死在半路的可能性到底哪一个更大的时候,提姆一转头发现了红头罩。

哈。

更正一下,是发现了食物。红头罩手里提着个热狗,刚在路灯下停好他的机车。

提姆这才发现自己到了红头罩的地盘,他才不是故意的,是因为饥饿感让他失去了方向。

或者是潜意识觉得能遇到某个人的话就省事多了。

小恶魔红罗宾坏笑起来,发射钩爪,准确无误勾住了杰森后方的路灯杆,吓了刚要咬一口热狗的杰森一大跳。就在提姆准备荡过去的时候,警惕性极高而又没来得及发现是谁的杰森一个反手用隐藏在袖子里的刀片切断了他好兄弟的荡绳。

……

哇哦。

荡在半空的红罗宾大叫着以抛物线的姿势直接精准地摔向杰森的方向。而后者已经发现了扑过来的人影是谁,本着热狗大过兄弟的原则毫不犹豫地往旁边一躲。

下场十分明了,可怜的提姆以极其不雅的姿势落地才没让自己真的和机车铁疙瘩亲密接触。这直接导致旁边的兄弟捧着热狗忘了咬,爆发出一阵大笑。

提姆不打算和他计较,他一骨碌站起来,几乎两眼放光了。

“热狗,你买了杰森!”

“…………”杰森差点用笑声噎到自己,看来这小鸟已经饿到神智不清了。但他不打算给,当着提姆的面杰森背过身去使劲咬了一口香喷喷的热狗。

提姆眼睁睁看着没了食物,他很生气,往旁边跨一步和杰森拉开距离彰显立场,然后就地盘腿坐下从腰带掏出了那张皱巴巴的纸。

“你干什么呢小鸟?”杰森还是叼着热狗凑了过来,香味让提姆差点捏断笔。

【10:不许在兄弟摔向你的时候为了保护热狗而躲开。】

“不成立,你会压死我的。”

【11:不许吃独食,尤其是听到其他人肚子在叫的时候。】

“不成立,我哪知道你现在饿了。”杰森故意又咬了一大口。

“……Awwwwww!!”提姆写不下去了,他不满地抱怨一声起身去夺杰森手里的食物,后者趁机一把抢走提姆手里的条例和笔,一个翻身咬着热狗攀上旁边的矮墙开始奋笔疾书。

【12:不许抢兄弟的食物,就算自己很饿也不行。】

“不成立——”提姆紧跟其后去抢条例,“——很饿很饿的时候除外!”他趁杰森防御的时候抢到了条例,脚一蹬路灯杆借力回到地上,“我要把这个补充到另外一张纸上!”

“还有另外一张纸?”杰森不可思议地落地质问道。

“……”完了,说漏嘴了,这下不能在补充栏里坑杰森了。提姆懊恼极了,“另一张纸在……”

“咕——”一声很不适时的声音响起来。

“……”

杰森憋着笑,转身从机车里翻出另一个热狗,大义凛然地扔给提姆,“第十三条,要感谢帮助过你的人。”

提姆嘟嘟囔囔接过来:“……好吧,这并没有什么不对。谢谢你,杰森。”

杰森心情很好地跨上机车打算离开,踩油门的时候他听到了提姆荡着钩爪渐渐远去的声音。

“——圣诞节回来吧,到时候好好感谢你!”

他翻了个白眼,故意让发动机的声音盖过了提姆的呼喊。


如果提姆把他和杰森偶尔像这样交流、大部分时间见面都要切磋一下的关系姑且称之为友好,那一定是和达米安相比的了。

就在此刻,房间里的气氛剑拔弩张,而迪克现在正在和达米安大眼瞪小眼。

“这不怪我,你该去看着德雷克!别用这种眼神看我!!”

于是迪克转而盯着提姆。

“……也不是我的错!!”提姆气得大叫,抱着他的笔记本电脑控诉,“是达米安先修改了我的文件!”

“你的游戏。”迪克皱了皱眉更正,“小D说他只是帮你修改了某些参数好让游戏运行得更加流畅……”

“你该自己看看,迪克,他把本来是红罗宾的角色形象改成了一只鸭子!”提姆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冲上去了。

“我做的没错。谁让你把一只小狗的形象命名为罗宾。”达米安哼了一声,抱着双臂毫不输气势地看着他两个名义上的哥哥。

迪克感觉很头疼。

达米安进步的速度十分快,如果是在以前提姆还能打败他,但现在要取得这种胜利已经很困难了,他们几乎是两败俱伤,只不过一身伤的提姆最后还是压制住了达米安,直到迪克走进来惊讶地分开他们。

提姆还想呛达米安几句,被眼尖的迪克制止:“我知道了,小D,提米,你们两个。”

“……什么?”

“你们是在逼我增加条例内容。”

“…………”两个肇事者差点同时叫出来。他们都忘了,现在是定制条例时间,而条例是所有人都要遵守的,毕竟这里面也掺杂着各自的利益。

提姆乖乖地把条例交给迪克,气得达米安在一旁使劲使眼色。

「别给他!!」

「我能怎么办?!」

「德雷克你这个蠢货,你会害死我们的!」

「……这都是你的错!!」

迪克对二人的挤眉弄眼互送暗号视而不见,在纸上工整写下:

【14:禁止兄弟之间除了互相切磋以外的斗殴。补充:提姆和达米安就算切磋也不行,必须获得其他人的同意。】

“……这不公平!”二人终于一起抗议起来。

迪克才不管这些。他咬着笔想到,不知道这份条例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评论(6)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析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