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碳

I LOVE RED.

最近活在微博和lof小号

jaytim的十个片段性脑洞。

脑子里有1000000个字,写出来只有10个字,很想哭了。
所以只好写一写片段啦!如果有谁能看的上请随意拿去用,扩成完整的一篇或者画图什么的………………(巨大的痴心妄想。
(包含朋友的一个脑洞用来凑数诶嘿嘿)






1.
Tim Drake很偶尔地会做一个梦。

梦里的Jason Todd仍然只有一个背影,对自己的呼唤头也不回,只拿枪朝后甩了甩,一如既往潇洒地不近人情。

而自己,红罗宾,努力向前跑也追不上他的脚步。

“Jason……求你,留下来。”

然后他惊醒,对梦里的自己竟然能说出这样的挽留话语而感到唏嘘不已,再翻个大大的白眼。红罗宾永远不会去挽留红头罩留下来。

永远,不会。

……几个月之后,Jason Todd意外地出现在了他的安全屋里。来处理一张牵扯到哥谭的犯罪势力网,顺便从他这里得到一些什么。

“小红,帮我搞一个情报。”

“好吧大红,老规矩,交换。”Tim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一个眼神也没分给Jason。后者靠在门框上忍不住笑。

事情搞定的很快,Jason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他根本不想在哥谭待很久——如果不是利益,他会像拒绝联系布鲁斯那样选择不让我发现他的蛛丝马迹,Tim想。

Jason长出一口气,他该离开了。

“谢了小红,你明白的,不要告诉其他人我来过。”

Tim心里一阵发紧,某一天他会像这样告诫另外的人——不要让他们发现Jason来过。

Jason转身离开,背影在幽暗的小巷里若隐若现,像极了那个梦境。Tim不自觉发声:

“Jason——”

被叫到名字的人随意朝后摆摆手当作道别。他并没有回头。

“Jason!!”

这下连Tim自己都吓了一跳,Jason不解地停住了脚步。

“还有事吗,小红?”

“——”

求你了,说出来,别作为红罗宾,就作为Tim Drake。

2.
“现在,红罗宾要宣布一个蝙蝠侠听了会沉默,夜翼听了会落泪的消息。”

“我和Jason在一起了。请送上你们的祝福,谢谢大家。”

Tim面无表情地在超英内部论坛上打出这几个字,不死心地转身愤愤瞪着始作俑者。

“Damian,我真的不能对杰森屏蔽吗?他一定会杀了我。”

罗宾幸灾乐祸地摇头拒绝:“快点发出去,蠢货德雷克,愿赌服输。”

Tim生无可恋地转回去,咬着牙点击发送。

他发誓,此生不会再和这个小鬼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

……Jason一定不会上论坛的。他这么安慰自己。

3.
如果你恰巧生活在红头罩或者红罗宾管辖的地盘里而你不凑巧地是个罪犯,那么恭喜,你要同时对付两个超级英雄。

“……怎么又是你!我明明从你该管的地方搬出来了!”

红头罩一脚踹飞那个倒霉鬼:“不好意思,顺路来看看小红。”

隔了三条街的“顺路”。

4.
自从Jason发现Tim是个沾酒倒以后,他就乐呵地一发不可收拾。

“怪不得你总是拿未成年当借口。”

“Jason!大混蛋,超级大混蛋——!”

被Jason用酒灌醉后的Tim黏糊糊地扑在Jason身上,把脸整个埋起来。人形抱枕Jason Todd无奈地揉乱他的黑发:“你就不怕我趁机录下来……”

Tim听了之后立刻蹦跶起来,眼睛亮亮地盯了一会儿Jason,双手开始在后者腰部胡乱摸起来。

Jason差点没腿软,赶紧拽住小红鸟的胳膊:“等等,小红,你……”

“手机,笨蛋。”Tim脸蛋红扑扑的,口齿还有些不清,“我们来自拍!”

折腾了一夜之后的第二天,Tim用颤抖的手删除了Jason手机里的照片,然后开始拿着棍子疯狂地追着他满屋子跑。

5.
(此条来自泊汀,因为太可爱了忍不住存一下)
提姆和杰森吵架的时候会模仿杰森的坏习惯,比如点一支烟或者把自己灌到烂醉,醉醺醺的提米会穿上杰森的外套在他回来之前在房间里大声喊着我爱你,直到整个街区的小混混都被烦到开始给杰森打电话。“喂,老大,你们小两口别吵了。”

6.
Dick和Damian要被Jason和Tim烦死了。

“他们怎么那么能吵?为什么不干脆打一架?”Damian很不满地双手抱臂瞪着不远处喋喋不休彼此针锋相对的两个人。

Dick无奈地摇头:“我真的尽最大的努力劝说他们了。”

后来,好心善良的老大和单纯被烦透的老四分别去怒气冲冲的老三和暴跳如雷的老二那里了解情况。

“糟透了……”Tim把自己埋在胳膊里,对着Dick的询问颤抖着,“我根本没想……Dick,我该怎么办?他会恨我……他会更加讨厌我。”

“蝙蝠仔,不要用你那套所谓的侦探技术来试图解读我心里在想什么,因为一点用都没有!”“喜欢德雷克就直说吧傻逼陶德!不要质疑我的能力!!”“……去你妈的老子不喜欢他!”“啧,没看出来你这么胆小,我真是看错你了!”“我他妈……你这个,我……操!”

“事情明了了。”Dick和Damian在之后的碰头交流情报大会上一脸凝重,“助攻吧,没什么好方法了。”

在好兄弟的帮助下,Jason和Tim很快互表心意,成功在一起,布鲁斯惆怅地当作不知道没看见不清楚再提自杀。

然后,很快,Dick和Damian又要被Jason和Tim烦死了。

“他们怎么那么能腻歪?为什么不干脆上床去?”Damian很不满地双手抱臂瞪着不远处充当沙发的Jason和在人形沙发上办公的Tim。

Dick无奈地摇头:“我真的尽最大的努力劝说他们了……小D,我们当初不该助攻,我后悔了。”

7.
宴会上,Tim好不容易摆脱了一票试图爬进他裤子的女性们,来到独自一人在甜品区晃悠的Jason身边。

“老天,我真想赶紧回家……”Tim背对着大众抱怨,然后他注意到了Jason手中的小蛋糕,“这个好吃吗?”

“不好吃,太甜了。”Jason皱着眉头看了看衣衫有些不整的韦恩小总裁,“你不要吃这个。”

Tim撇撇嘴,很倔地从Jason手中拿过小蛋糕。

Jason越过他肩膀,看到了他身后三个眼神不断往这儿飘的女人,啧了一声,然后低头。

“我说了不要吃。”

Jason弯腰,在Tim即将把小蛋糕丢进嘴里的时候凑上去咬住他手指,然后在小红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叼走了食物。

他知道,在身后的人看起来,此刻就像Jason弯腰和Tim亲吻。

眼角的余光瞥到掩嘴惊呼的女人们,Jason漫不经心咬着蛋糕。

“嘿!”

小鸟不满地瞪着自己,看起来完全没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Jason一把勾过Tim的肩膀就往外走。

“狼太多了,快去和蝙蝠说一声,我们撤。”

8.
Tim得了一种暂时性的心理疾病,一旦他处于突如其来的高度紧张状态,他就会发不出声音。医生说是压力过大,并无大碍。

Jason被派去和Tim一起夜巡,以防不测。

帮派混战总像打不死的小强,无论如何也不能彻底打压。Tim飞身一棍落在小混混头上,Jason一个肘击打趴了后方袭击的敌人。

正战酣,红罗宾眼角余光突然瞥到红头罩那边。一个人趁着红头罩被多人包围,从侧面悄悄靠近,手里揣着一把明晃晃的匕首。

红罗宾一个激灵,朝那个方向大喊。

“Jay——”

嗓子突然像磨了砂,嘶哑干涸发不出一个音节。天杀的偏偏是这个时候,Tim绝望地试图跑过去。

战场上最忌分神。布鲁斯曾教过他,但他把这条准则忘了几分钟——也就几分钟,让敌人瞅了空子。

小腹一阵钻心的刺痛。他张着嘴低头,条件反射立刻伸手堵住伤口,疼痛让他大喘气,但是他仍旧发不出声音,连简单的呼救都做不到。

他艰难地抬头。

红头罩完美躲过了那些攻击,他也注意到了受伤的红罗宾。

“……你他妈是蠢货吗?!”

无法在战场上提醒Jason这件事似乎对Tim刺激太大了,他彻底失了声。每次试图张口,就会有无数画面呼啸着涌进Tim的大脑。受伤的Jason和跑不到他面前的自己。

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别瞎想了,小红。”Jason把手掌贴上处于惶恐中的Tim的额头,“会治好的。”

9.
真正笔直笔直的人,才会对那些玩笑报以宽容和开放的态度。

“哇哦,大红,你看这个。”Tim挑挑眉把笔电的屏幕转向Jason。

“什么?这个……”Jason愣住了,他在屏幕上看到两个人影,在幽暗的小巷里接吻——“操,这不是我和你吗?!”

“完美的视觉欺骗,外加一点PS技术。这个应该是我们躲避稻草人的时候,躲在这条小巷……对,大概是你推了我一把然后我撞墙上那一下。”

“我只是为了让你往里躲一点……妈的,这群闲的要死的人在干嘛?!”

“下面还有TAG……#红头罩/红罗宾……哥谭完美的空中情侣,在谈恋爱的间隙顺手打击罪犯?!”

“……原来我们在他们眼里主要任务是谈恋爱。”

“我希望它这个斜线是不分左右顺序什么乱七八糟东西的。”红罗宾对于自己被放在后面很不满。

二人双双陷入了沉默,然后彼此看着对方,不怀好意地微笑起来。

“小翅膀,提米,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Dick一脸凝重地指出,“现在网络上铺天盖地全是关于你俩的一些……不太好的传言,我希望你们……”

“谁在意呢?”Tim轻松地笑起来,仿佛是为了加深Dick患高血压的几率,他转身扑进Jason的怀里。

“嘿!小红鸟,我还没脱制服呢!”Jason推了几下Tim,并没有起作用,于是放弃般任由他胡闹,“Dick,这只是……很好玩,你不觉得吗?我们在任务里随便互动一下,下一秒就会有各种加工过的照片流传出来,让我真切体会到哥谭人民每天他妈有多无聊。”

“但你们……”

“你到底在担心什么?”Jason不敢置信地瞪着他,“别告诉我你在担心我们两个真的……天啊。”

Tim听闻立刻抬起头,满脸震惊地冲大哥眨眼:“Dick……你在开玩笑吗?你真的相信那个该死的TAG了?”

Jason&Tim:“这当然是假的了!!”

Dick:“……”

10.
Tim失踪了。

Jason寻找。

他和家里人一起寻找。

他独自寻找。

他轻信罪犯们编造的情报,为此添上一道道伤痕。

他跑遍能想到的一切地方。

他冲着Tim的电话留言大吼你他妈跑去哪儿了赶紧给我回来。

操你的Tim。

Jason一直在寻找。

骂骂咧咧,愤愤不平。

还有难过和慌张。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析碳 / Powered by LOFTER